存股試算三家電訊公司哪一家存股試算得第一

 

「個股資訊僅供參考,投資前請審慎評估相關資訊,投資人需為自己的投資決策負責。」

 

很多人喜歡存股,存股事實上也是存第一桶金的有效方法,小資族通常如果要在10年內存第一桶金,年化報酬率要6%,如果要在40歲加一份薪水,年化報酬率要10%,所以你要存股前當然要先試算,假設10年前的你存這檔股票,年化報酬率到底多少。雖然過去的績效不保證未來還會發生,但是如果沒有對過去的績效做研究也就太對不起天天吃苦節約所存下了的錢。

 

大家最喜歡的穩定存股對象,一定會考慮電信股了,電信股是寡占市場,有國家特許的保護,也就是有護城河,但是到底哪一家公司的存股績效為佳呢?

 

首先由於存股試算系統沒有對減資做修正,所以減資的部分會干擾存股試算的正確性,由於台灣大與中華電都曾經大幅減資,為了避免干擾,我們從201121作為存股的開始日,試算到20151231的存股結果。

 

(1)

(圖1).jpg   

中華電近五年來的存股結果,投入成本為59萬元,期末淨值為近70萬元,累積報酬達近11萬元,年化報酬率為8.23%,相當不錯的水準,比起銀行利率好太多了,而且符合20歲投資30歲累積第一桶金的年化報酬6%的要求。

 

(2)

(圖2).jpg   

台灣大近五年來存股的結果,投入成本為59萬元,淨值為71.3萬元,比中華電更高,年化報酬率高達9.09%,不僅達到20歲投資30歲累積第一桶金的6%標準,而且對於40歲用投資賺另一份薪水的要求報酬10%也相當接近。

 

(3)

(圖3).jpg   

遠傳則是另外一個亮點,投入59萬元,期末淨值高達72.6萬元,年化報酬率9.92%,離用投資賺雙薪的10%標準相當近。

 

你想要自己試算哪些標的存股績效嗎?

可以到淘股網的雲端分析,點選存股試算?

http://www.taogu.com.tw/opencms/channel4/?__locale=zh_TW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8月活動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30929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