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要達到財務自由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一直存現金流的標的,只要你存了一個月的糧 以後再存兩個月的糧 存滿12個月的糧就可以宣告財務自由了
假設你一個月的糧要5萬元的基本支出,那麼你存100萬元的標的如果可以帶來5%的殖利率,你就擁有一個月的糧。
然後你再繼續存下去,存第二個100萬,存第二個月的糧。
存下去,存到了12個月的糧就可以宣稱財務自由了。
然後呢? 繼續存下去,第13個月第14個月...第20個月。
這是現金流的存投資概念,你可以存股、存債券、存reits。
好玩的是,你為什麼會一直有100萬可以存呢?
它的先決條件就是,你一直工作,一直減少開支,讓你的主動所得遠大於你的必要開支,你才有辦法存第一個月的糧。
然後你的所得仍要遠大於你的必要開支,第一個月的糧會幫你加速存第二個月的糧,通常20年後就可以幫你增加第二個月的糧,所以靠被動所得存現金流太慢了。
但是你存了第二個月的糧後,只要有10年就可以幫你存第三個月的糧,當你存了三個月的糧後只要有6.6年就會幫你存第四個月的糧,然後你擁有第四月的糧後,只要有5年就會有第五個月的糧,然後你還要有4年就會有第六個月的糧,然後只要3.3年就會有第七個月的糧,然後只要2.85年就可以有第8個月的糧,然後只要有2.5年就會存第9個月的糧,然後2.2年就可以存第10個月的糧,然後2年就可以存第11個月糧,然後1.8年就可以存第12個月的糧,恭喜你財務自由了,多少年呢?靠錢賺錢要多少年才財務自由呢56.25年。
所以一定不能失去工作,而且要越來越認真工作,你才可以擁有現金流入遠高於現金流出(月光族永遠沒此機會)才能夠擁有12個月的糧,好玩的事,這12個月的糧是永續年金,都不會動用到本金的,你活70歲也好、80歲也好,100歲也好,你都會有12個月的糧,有人會問通膨的問題?
沒這個問題,股票和reits,長期就是抗通膨的投資標的。
第二種方式是提領的方式,也就是你有提領率,假設你每年要60萬元的開銷,以25年為基礎,也就是提領率4%,你要有1500萬才可以撐過25年,當你60歲退休,85歲就把錢用光,當你35歲退休,你60歲就把錢用光,用光了就破產了,而且還無法抗通膨。
那你如何擁有1500萬元呢?絕對不是存現金流,而是靠賺錢的工作,還有存了第一桶金後就做價差,看盤買賣,我認識的大咖的都是作價差而且看盤的,沒有人再看那個5%-7%的現金流,價差一次20%-30%,如果你是玩長線的甚至可以100%-300%,現金流要存到這個績效要20-30年。但是如果是後者,說真的只有少數人可以達到,通常20%的人會大敗大盤,20%中的20%也就是4%的人才有辦法達到這個境界,剩下的96%全部都失敗了。
用提領了方式25年用完就沒了,而且還怕通膨。
用存金流的用了200年還用不完,而且抗通膨,然後你只要一直傳下去存現金流的方法,寶鼎其萬年,子孫永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