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 鼓勵企業加薪
  • 2012-12-24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呼籲,企業老闆有盈餘應替員工加薪,目前已有王品、阿瘦皮鞋等9家企業響應,明年加薪3~5%。陳揆昨天在祕書長陳士魁陪同下參加政委林政則娶媳婦的喜宴時,接受電子媒體訪問。

 歲末年終,陳揆鼓勵企業大老闆,加薪拚經濟,他說,如果經營成果還不錯的話,政府很期待企業把成果跟大家分享,跟他股東、跟他員工、跟他客戶一起分享。

經濟學這樣教的,用嘴巴鼓勵,還是實質的鼓勵。我鼓勵我們網友在FB上呼籲企業加薪,效果一樣吧!老是用嘴巴拜託,鼓勵!執政者不應如此,經濟學也不是這麼教的。
 

1工廠訂單增加 → 廠商銷售量增加 →  廠商庫存減少 → 工廠產能提高或要求員工加班 → 廠商增聘員工 → 勞動者所得增加 → 消費信心提高 → 購買能力提高→ 增加商品消費 → 廠商利潤提高(透過就業市場提高勞工所得)
2 工廠訂單增加 →廠商銷售量增加 → 廠商庫存減少
  → 工廠產能全能生產仍不足 → 擴建新廠 → 對相關營建或機器廠商下單  形成新的就業機會 → 勞工所得提高 → 增加商品消費 廠商利潤提高(透過週邊廠商或就業市場提高勞工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