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25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100年的反托拉斯罰款約20億元,這是一次認列,如果加回此一非經常損失,100年的經常EPS為10元左右。
然而仍然有加拿大的反托拉斯法款的或有事項,使得無法評估帝寶的獲利。

但是加拿大的營收顯然低於美國甚多,罰元有限,如何拿捏就要看投資人的風險承受度。

在年報公佈之前,已經公告加拿大增資150萬加元,不過幾千萬台幣。
假設這個部份是加拿大的反托拉斯賠款預計數,就可以評估帝寶本年度的經常利益。

第一季營收小於去年,但是毛利及營業淨利遠高於去年同期,而且第二季可能出現兌換利益。
所以估計帝寶101年的EPS可以恢復過去的水準。
如果可以恢復過去的水準,那麼評價方面就更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