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設定k2值,一般而言只有成長型的公司需要設k2值,如果你是彼得林區,你會如何設k2值呢?

何謂彼得林區障礙,就是選股的本益比不能超過20倍,也就是K不能小於5%

K小於5%時,目前k13.62%,所以k2最多等於1.38%

彼得林區最喜歡用零成長股的股價去買到成長股。

意思就是每有成長時,可以賺股利,如果真的成長時就可以賺價差。

所以當你在2008年買進現金股息8元的精華,以那時候平均k1等於2.5%K等於5%殖利率,應該可以在95元到150元間充分買進,當年的EPS11.16,所以買進的本益比為8.5213.84倍,買進以後就穩賺股息,至於後來漲到300-400元燿不要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用零成長的的股價買進成長股是最幸福的事了。

萬一用成長股的評價去買進零成長股則是最悲哀的事了。

現在知道了彼得林區的幸福,就是用30YR去評價,買進年成長率20%以上的成長股。

彼得林區的限制,就是不論如何,絕對不用本益比超過20倍買股票,也就是K一定小於5%

 

現在來了,如果有一檔股票,你覺得成長性很高,要如何利用PK評價線呢?

只要

1.   k1 = 3.62%

2.   k2原來預設為3.62%,現在你可以自己調,彼得林區不會讓他大於1.38%,那你就設定為2%好了,現在k1 + k2等於5.62%

3.   那麼k3呢?沒事還是設為3.62%好了,這樣安全邊際線的K*等於9.24%

 

我們來看原來k1 = 3.62%  k2 = 3.62% 所以理論評價線K = 7.24%,安全邊際線K* = 10.86%



套入PK曲線,得到風險偏好現為175.7,內含價值線為87.9,安全邊際線為58.6

 

如果你對k2修正,由於原來的3.62%下修為2%,則修正後的PK

風險偏好線175.7,內涵價格線為113.2元,安全邊際線的68.8元。

內含價格線往上調升的,由87.9提高到113.2,這就是你看好這檔股票,調低k2的原因。

 

以上的計算是來自於自己算爽的,也就是投資計畫的階段。
但是真正決定要不要買這檔股票時,其實是要看市場目前的股價及
Kr


我們將市場的價格加上,目前股價為76.3元,Kr8.34%

這個時候要不要買呢?如果你是風險趨避者,你可呢要等到60元以下甚至58.6元以下才進場,但是你也可能永遠等不到,或者要等個2-3年,但是沒關係,沒有買股票就不會賠錢。

如果你是正常的風險承受者,在58.687.9間,都是可以買進的區域。

當然搭配科斯托蘭妮的雞蛋,決定籌碼的歸屬,或者配合歐尼爾的杯子,在突破技術關卡時買進,你就會比較敢加碼。在合理的區域,配合籌碼及技術面作進出的依據,比較能夠增加持股水位。但是如果不看籌碼與技術面,也沒關係,價值投資者主要是評價,在低檔買進比較重要,是優於一切的考量。

目前是76.3元,你要不要買。

如果你是風險偏好者,在175.7以下你都可以買阿!

正常的人是在58.687.9間買進,如果能夠等到58.6元以下,那叫做市場的心理折價。

正常人是在87.9175.7間賣出,但是如果你可以賣到175以上,你好膽量,叫做市場的追高區間。

以上介紹PK圖的使用以及彼得林區如何使用PK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