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說:「我們將持續密切注意情勢,盡全力瞭解其中的決定因素。」
本週美國股債市大震動
首先聯準會說要持續寬鬆貨幣供給,結果市場解讀為FED要大量買公債,釋出現金,因而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當日大跌,公債價格大漲。
S&P當日下跌,解釋為獲利了結,資金移到公債及黃金,黃金甚至創歷史新高。
然而週五的數字也不怎麼好,新屋銷售維持在28.8萬棟,耐久財定單甚至是負成長。
市場解讀為雖然8月份新屋銷售維持在28.8棟的歷史次低檔,但是已經上修7月份的銷售數據為28.8棟,不動產市場二次衰退的陰霾驟消。
雖然耐久財訂單負成長,但是扣掉交通(飛機、汽車)外的耐久財不錯,製造業資本財訂單甚至增加4個百分點,二次衰退的陰霾驟消。
由聯準會的報告看衰,將錢躲到公債,到二次衰退的陰霾驟消,不過短短兩天。
未來的走勢應該是隨經濟指標舞動,稍微好消息就上,不好的消息就跌,答案是盤整。
因為景氣在失業率9.5%的情況下,根本是不好,二次衰退的陰霾仍在,貨幣供給增加如果遇到通貨膨漲,就慘了!當中國人民幣升值,美國進口物價提高時,就會遇到這種狀況。


美國S&P500大漲達波段新高,但是殖利率曲線利差下跌,詭異!
FED努力印鈔票,貨幣供給增加,使得股市與貨幣市場異常蓬勃的原因。
印鈔票沒有什麼事,只要不要通膨就不會燒起來。
但是CRB再涨,中國及印度已經有通膨之火,然而外銷美國商品仍然苦撐,沒有涨價。
現在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可能會點燃這把進口物價的火,如果燒到FED增印的鈔票,那就不是星星之火了。

失業的狀況在幾週初領失業救濟人口沒有增加,大家準備當作沒有失業這回事時,又增加了一萬多人,失業問題仍在,二次衰退陰霾仍在。

新屋銷售28.8萬棟新屋開工59.8萬棟,供給仍然大於需求30萬棟,不動產暫時供過於求的谷底不變。

就醬子,製造業面的數據還好,但是就業市場與不動產市場仍差,聯準會放寬貨幣供給是在救股市還是救經濟?看著辦吧!
柏南奇說:「我們將持續密切注意情勢,盡全力瞭解其中的決定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