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公佈的數據其實不錯,但是最重要的數據卻跌破人心,所有不錯的數據都因之失色。

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達50萬人,不但沒有往40萬人以下邁進,還倒退嚕,這個數據是所有指標中最接近現狀的領先指標,所以其影響力可以預見的。

就產業面來看
1.工業生產指數提升到0.99,這是我們預料的,因為每週工時的提高,本來就是可以提高產量的。
2.產能利用率持續上升,這個指標與工業 生產指數同方向的機會極高。
3.其他的數據都是六月份的數據,都不太好。但是是兩個月前的資料。
4.由於同時指標與零售銷售都不錯,預計七月份的數據不會太差。

不動產
1.MBA創新高,可惜都是再融資,購屋指數下滑,減輕房貸壓力有,創造新的景氣動能沒有,止血可以啦。
2.新屋開工提高,但仍是三月來的次低水準。
3.但是建築許可持續下滑,不動產仍在打底。

經濟指標
1.領先指標成長0.1%,等於沒有成長,其中只有訂單增加,還有工時提高,其他都是負面的。
2.同時指標成長,非農就業人口下滑,其他工業生產、企業銷售、個人所得都是正面的。
3.風險貼水降低、BDI上升,是正面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