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5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必須要分析各市場指數的相對高低點,我用過去八年的平均數加減一個標準差找出65%的指數均在269.4—625.8上。

用過去的資料計算很適合在箱型整理型態操作,但不表示未來仍會在此區間波動。

 

有說過定期定額進場的時機是在高檔下滑10%處。

單筆進場時機呢?


過去的經驗顯示,兩年間最大跌幅為75%,所以可以用金字塔投資,跌30%加碼30%,跌45%加碼30%,跌60%加碼40%

大家可以搭配金字塔投資法與悲觀指數合併。

例如到了悲觀指數時,大盤跌了45%,那就可以以一次加碼60%,比先加碼30%再加碼30%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位。

 

定期定額與單筆,要在什麼地方賣出呢?

過去的經驗顯示平均47.5%的漲幅,最高到128.6%,所以可以選擇超過47.5%時分批賣出,當然如果搭配樂觀指數,例如超過47.5%又超過樂觀指數,就可以考慮賣出70%或全部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