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存貨增加但是相對於銷貨仍然在1.23個月的低水準,基本上補貨的需求與終端消費的需求仍在。
2.所以就必須增加生產,工業生產指數持續上升,製造業景氣健康。
3.工業生產指數上升,使得製造業每週工時持續提高,初領失業就人口不再惡化。
4.由於失業惡化的狀況趨緩,而且每周工時增加。使得個人所得提高。
5.但是由於復甦的初期,並沒有引起通膨的威脅,生產者物價指數與消費者物價指數都控制在水準內。
6.由於個人所得提高且通膨預期降低,使得消費者信心指數提高。
7.然而消費者信心並未增加零售銷售,可是個人消費支出年增率仍然高達4.5%,顯示服務支出的需求仍然殷切。
8.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遲遲無法下滑,就業市場無法快速復甦的陰影下,消費及物價循環仍是緩慢復甦的。



1.存貨的提高是這次gdp提高的主要原因,然而存貨並沒有過多,因為相對銷售的成長,存貨銷售比維持在1.23個月的低水準。
2.銷售與補貨的需求使得工業生產增加。
3.工業生產的增加,造成個人的聘僱增加,非農就業人口也停止衰退。
4.大家擔心的是,非農就業人口增加大部分來自於公部門的臨時約聘人員,屆時非農就業人口又會再次下跌。
5.不過再次下跌前,仍然激起的個人所得增加,雖然零售銷售無法MOM成長,但YOY仍有6.91%的成長。
6.而且個人支出YOY年增率為4.55%,MOM為0.23%的成長,主要是個人的服務支出及耐久財支出增加。
7.工業生產的增加,使得產能利用率的提高,然而仍未達到81%的長期平均數,顯示通膨的壓力不大。
8.雖然耐久財訂單沒有增加,主要是航空器的訂單減少,但是資本材的訂單仍然增加。

GDP有關投資的部份仍然由於工業生產指數的提高而成長,存貨與資本支出的提高,會持續推動投資面的增加。

投資面的增加是樂觀的,然而如果非農就業人口的在次下滑,使得消費需求減少,那麼緩慢的復甦可能會受到傷害。

持續盯住六月份的就業報告,以及零售銷售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