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newidesky/31/1740999669.flv_###}
44 97年度物價指數漲幅頗大,財政部預計於98年度要調整綜合所得稅免稅額,試問依所得稅法規定個人免稅額每遇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次調整年度之指數上漲累計達多少以上時須調整之?
(A)1% (B)3% (C)5% (D)10%



答案:b

所得稅法第五條 (免稅額、課稅級距及稅率)

  綜合所得稅之免稅額,以每人全年六萬元為基準。免稅額每遇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次調整年度之指數上漲累計達百分之三以上時,按上漲程度調整之。調整金額以千元為單位,未達千元者按百元數四捨五入。

鼓勵作者
1.在每篇文章回應,算是線上點名。凡是不到20人點閱,立刻鎖碼,想看的人寫信來再考慮打開。
2.在每篇文章按,推!這樣會有其他想要報考記帳士或公職的人會知道本站。
3.將本部落格的網址及免費輔導考記帳士及公職的事情用e-mail,轉寄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