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業外收入佔稅前盈餘比率是負數,是不是一定代表稅前盈餘是負數?,也代表賠錢,請問業外收入有可能是負數嗎~??
營業外收入與營業外收支是不一樣的,前者是營業外收入,通常是利息收入、兌換利益、投資收入、處分資產收入。後者是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的淨額。
營業外收入大部分是正數,所以如果營業外收入佔稅前盈餘比率是負數,有可能是稅前盈餘是負數。
但是營業外收入也很有可能是負數,通常出現在季的損益表,例如前半年的投資收入是正100,前三季是正70,那表示第三季是-30。
但是有時候我們看的是業外收支佔稅前盈餘比率,這個就是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的淨額,去除以稅前盈餘。

那業外支出佔稅前盈餘比率是負數是代表什麼~?是不是可能有兌換損失的回沖收益嗎?
所以業外支出若由正數變成負數是不是就代表有非經常性的收入?

一般而言,營業外支出也是正數,所以營業外支出占稅前盈餘應該是正數,但是由於97-3Q有兌換損失的回沖,所以營業外支出是負數,因而營業外支出占稅前盈餘為負數。
華碩97.4Q是因為稅前盈餘是負數,但是營業外收入與營業外支出都是正數,所以營業外收入及營業外支出占稅前盈餘比率都是負數。
至於是不是經常盈餘,以華碩來看投資及股利收入可以看為是經常性盈餘,就看每年是否會發生,這個部分有主觀的認定,每個人評估出來的經常性盈餘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