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widehsu168/32764/1142635976.jpg_###}
你有沒有發現,股市在第一季季報公佈後V型反轉,你有沒有發現毛利在第一季增加了?

其時再公佈去年年報時,大家對去年年底的獲利徹底的失望,當然也就對第一季的季報不寄予厚望。

就在那一天,連續兩支跳空缺口,開啟了千點的行情。

其實以台灣50非分融股的財報來看,97年第三季存貨很高,存貨跌價損失提撥率為4.1%,比96年同期相差不大。

到了97年底,存貨已經降低了,結果存貨跌價損失提撥率增加到了12.9%,增加了450億元的存貨跌價損失。

奇了,今年第一季不是適用10號公報嗎?存貨比去年減少了1000億元,提撥率為7.7%,比去年的3.5%增加一倍,符合大家對10公報的期待。

但是,有沒有注意,存貨比去年少了1500億元,結果跌價損失的沖回400億元。

當你看到了第四季增加的450億的跌價損失,你有注意到在第一季幾乎都沖回來了嗎?

於是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於是四月的最後幾天發生了1000點的漲勢!

迷之音:親愛的我把第四季的損失在第一季都變回來了,會計魔法師,叫我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