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90401美國重要經濟指標歸零後,090501又回到兩點的正成長,主要的貢獻來自於消費者信心指數及 ISM製造業指數。
其中ISM製造業指數連續四個月的反彈,在四月份終於回到40.1的水準,距離50又近了許多。
4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也調升到了65.1是最近幾個月來的新高,距離80又近了許多。
質性的指標ISM製造業指數及消費者信心指數都有回升的跡象,但是量性的指標仍然在衰退。
重要的數據如工業生產指數、零售銷售、非農就業人口、製造業耐久財訂單、消費者物價指數會隨著質性指標的回升而回升嗎?我們拭目以待!
MBA又回到1000點以下,營建業仍然需要在近一步的測試,初領失業救濟人數也下跌,但並未跌破60萬人以下,ISM預告就業狀況回穩,3月份就相信它一次,結果錯了,因為製造業指數的就業狀況回穩,但是服務業的就業狀況惡化,所以3月份的失業率仍然很高,四月份還會再來一次嗎?我估是失業率在9%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