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經濟報告最重要的經濟指標工業生產指數97.4仍然下跌,而且連續兩月跌破100,另外就業的重要指標,非農就業人口也不用寄予太大的期望,未來三四個月甚至半年都不會有正的成長了,能夠跌幅趨緩就很令人興奮。

重要的領先指標製造業耐久財訂單也曇花一現,三月份的數據變成負成長。零售銷售也在三月份衰退,連CPI都是負成長。總之,三月份的實質經濟數據,絕對不會令人高興。

但是有兩個質性的指標在三月份都還不錯,就是ISM製造指數三月份為36.3還在低檔,但是已連續三個月成長了。另外一個就是消費者信心指數,四月份的數據是61.9也回到兩個月的成長,又回到6字頭,離8字頭又近了一些。

這就是我說為什麼三月份的經濟數據虛實之間,看虛的人不看空,看實的人不認同目前的美股價位。

以CV值來看又跌了0.5到負-6.59,應該是再第四階段的尾端了吧?要跌多久,如果看就業數據,可能要在跌3-6個月。如果存貨消化完畢,也許3-4個月內工業生產指數就會回升也不一定。總而言之短而3個月、長要到一年,CV值在第四階段應該已經過半了,在四分之三的位置左右。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31.jpg_###}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32.jpg_###}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33.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