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蹤股財務資訊速覽(104.Q4)—統一1216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到1058月活動 .

個股資訊僅供參考,投資前請審慎評估相關資訊,投資人需為自己投資決策負責。

 

(1)

(圖1).png   

104Q4統一的近四季稅後盈餘達144E,高於103年第四季的111E,以目前的成長趨勢持續創新高,呈現成長股的態樣。

 

(2)

(圖2).png   

104年第四季近四季每股盈餘2.48元,比起去年同期的2.04元大幅上漲。配發2現金股息是近11年來最高,與96年一樣高。

 

(3)

(圖3).png   

統一公司104年第四季每股盈餘為0.27元,比Q30.61元低,亦低於去年同期的0.36元,要分析第三季與第四季的差異,同時注意原料成本的變動與毛利率。

 

(4)

(圖4).png   

102年起股價淨值比維持在3.1X3.8X間,目前股價淨值比為3.43倍。

 

(5)

(圖5).png   

統一的本益比集中在18.6-21.8X,目前的本益比23.42X

 

(6)

(圖6).png   

目前長期營收持續穩定在350E,未來注意是否可以維持長期趨勢線350E以上。

 

(7)

(圖7).png   

經過103年的成長,104年上下波動,累積營收成長率由負轉為正,105年第一季累積成長率為1.7%,看是否能重拾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