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整年在年初持有指數一直到年底大盤73.2%是賺最多的,有些人說他賺很多倍,我這裡定義是在年初持股滿檔一年賺73.2%,應該很少人有如此的績效。

這種買進大盤持有就是BETA投資人。

1  

 

然而有一種動能投資法,就是突破某個均線就買進,跌破某個均線就賣出,我這裡設60日均線加上一個下跌緩衝1%,也就是突破均線就買進,跌破均線的1%就賣出,當年度的報酬率69%也相當不錯。

2  

 

當然也可以考慮大盤的BPR最進出場依據,20091月到12月用BPR買進賣出策略的報酬率49.9%,而指數報酬率是74.3%(和上面73.2%不同,是兩個系統分別開發計算的小小差異),我們看得出如果BPRALPHA 投資人,確實在2009年報酬小輸大盤,然而BPR投資法讓你在底部敢先投入70%,在1.3倍以下投入100%,當然在1.9背時賣出70%剩下30%持股,這也是輸大盤的原因,但是符合人性,讓你吃得下睡得著。

3  

 

話說回來,在2008年的崩盤行情如果你是BETA投資人就會一直賠,但是動能投資法在526日跌破60MA以後卻是全部賣出,全身而退。

4  

 

5  

 

我們分析2008-2009年一個大V型反轉,動能投資法的報酬為75.9%,而BETA投資人卻是報酬為零,眼看他樓塌了,眼看他樓起了,其中最多賠了50%,採用動能投資法完全沒有賠錢過,最多是空手0%ALPHA大勝。

 

 6  

採用BPR投資法2008-2009兩年只賺27.9%,比大盤的-1.6%好很多,但是最多有賠36.1%BETA投資人最多賠50.9%,為什麼會賠36.1%呢?因為在20087月份時跌到1.6XBPR時已經投入70%,這個部分有套牢。然而在1.6X時其實投資人心理因該不會很害怕,因為0050那個時候配息率還不錯有4%

7  

 

最強的動能投資法在2010-2011年就走樣了,因為頻頻突破均線也頻頻跌破均線,買進也被打巴掌,賣出也被打巴掌,在盤整盤,動能投資法最吃憋。

8  

10  

 

然而在2010年與2011年動能投資法仍然只小賠4.7%(最多賠9.3%)比起大盤賠13.9%(最多賠19%)好多了。頻頻的買進與賣出不加計交易成本下,其實是買保險,讓你最大損失能夠降低。

11  

 

但是在這個盤整盤,我們的BPR投資法就表現不錯賺了9.7%(最大損失-1.5%),比起大盤跌13.8%(最大損失-19.2%)好很多。2011年其實很少人賺的,在年初賺的年底都跌回去了。

12  

 

看的出來吧,在盤整盤動能投資法表現不如大盤,這4年來動能投資法賠6.5%(最多賠-11.2%)而大盤賺9.2%(最多賠-19.2%)

13  

 

 

 

 

 

 

採用BPR投資法,在2010年四年來賺28.6%(最多賠-1.5%)比大盤賺9.2%(最多賠19.2%)好太多了,尤其是符合人性。

 

 

 

結論,在大多頭或大空頭時採用動能投資法比較好,在盤整時採用BPR比較好。動能投資法有一點像KAMABPR投資法有一點像ACPE,依照我的建議,動能投資法及BPR投資法各佔50%,也就是兩個戶頭去操作可以完全符合下列狀況。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