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把夢想化為真實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0分55秒

課程內容:
1.創造意義
2.定下真言
3.打破常規
4.遵循DICEE原則
5.不怕失敗
6.兩極分化
7.百花齊放
8.不停攪拌
9.自我定位
10.10/20/30的簡報方式

摘要:
公司不斷發展新事業,推出新產品是好事,但是絕不能盲目地跟著潮流走,一個新事業要能夠做起來,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首先,要創造意義,而不只是賺錢。很多新事業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事實上,賺錢應該是在提供顧客一個好個解決方案後伴隨而來的,以賺錢為主要目的的企業很難成功。創新事業應該關注的是,給顧客一個不一樣的價值,例如,使產品和服務具有超越各部分總和的價值,像是耐吉公司(Nike)就成功地讓女性運動鞋,超越了「用幾片棉布、皮革和橡膠」組合的印象,以女性在傳統上如何被衡量和評價為訴求,將2.5美元的原材料,變成標榜效率、權力,和解放的產品,為運動鞋賦予了新的意義。

其次,定下幾個字的真言,而不是使命宣達。枯燥乏味的企業使命,對員工及顧客毫無實際的指導意義,像是「透過領導力創新與團隊合作,為社會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這樣的使命宣達,大家聽了不會有感覺的。企業的使命必須濃縮成幾個字的真言,定義出想提供給顧客的意義,像是耐吉公司的「值得信賴的運動性能」;聯邦快遞的「使命必達」,還有我們新局企管網的「閱聽EZ有聲課,學習輕鬆又快樂」,都能夠讓企業內外的人士理解公司的產品跟服務,如何滿足顧客的要求與需求。

第3,打破常規的思維模式,既然是創新,就不能只比競爭對手好一點,而要有完全不同的思維。例如在傳統的印表機產業裡,推出雷射印表機,而不是推出另一種大小字體不同的印表機。我們不能只是根據企業經營的內容來思考發展方向,應該經常思考「我們能為顧客提供什麼價值?」,真正的創新是打破常規思維的模式,而不是為了1%或2%的利潤爭得你死我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