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與韓幣差15%了。
如果日幣扁到ㄧ美元兌90圓,就更精采了。

本月韓元走升 有利台廠接單

南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前天勝選,法人表示,除韓股後市看好外,也將確立韓元升值趨勢,有利台灣出口產業接單競爭力,進一步挹注台積電(2330)、友達(2409)、宏達電(2498)等韓元升值受惠股上漲動能。

 

圖/聯合報提供

南韓首位女總統誕生,昨天KOSPI指數開盤走高,終場上漲6.41點,漲幅0.32%,以1999.5點作收,創近3個月來新高,今天可望挑戰2000點整數關卡;韓元匯市雖貶,但12月以來也升值約0.75%,相較台幣升值幅度來得大。

元大寶來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說,韓元升值將對外銷出口產業接單狀況有利,預料台灣的面板、半導體及光電零組件族群可望受惠。

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黃文清表示,台韓面板競爭以三星(Samsung )、樂金(LG)以及「面板雙虎」奇美電(3481)、友達為主;韓系晶圓代工廠三星與台積電在爭取蘋果訂單上,更是競爭激烈。

同時,三星在手機、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對台灣「雙A」品牌廠華碩(2357)、宏碁(2353)及手機大廠宏達電也造成極大威脅。

韓國浦相鋼鐵與台灣的中鋼(2002)也是競爭對手;韓國湖南石化也和台塑四寶相互競爭,法人說,這一波韓元升值趨勢,可望為台灣出口產業帶來新的競爭契機。

摩根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韓元升值相對造就台灣出口產業競爭力,DRAM、面板、鋼鐵、造船等動能可期。

【2012/12/2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本月韓元走升 有利台廠接單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580519.shtml#ixzz2FgPRw0E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