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一班而言用平均數加減一個標準差作為樂觀(高點)及悲觀(低點)的參考位置,然而有些人希望交易次數較多,此時可以算出0.5個標準差,得出下列數據。
歐洲悲觀指數為1087.2,半悲觀指數為1261.8,平均數(約為10年線)1436.4,半樂觀指數為1610.9,樂觀指數為1785.5











一般而言,定期定額最忌諱 a再半山腰買進然後一直往上涨,結果山頂開始下滑,最後套牢,然後反彈到一點點就認賠賣出。
所以最好的買進時點是b,也就是在高點跌10%開始定期定額




此次定期定額的起扣點是1491.3,也就是在8月,目前總共扣5個月。目前獲利2%。
單筆加碼是在1346.7,跌第一次加碼在跌10%的1491.3的月底,加碼10%,第二次加碼在跌20%的1197.1的月底,加碼20%的20萬元。目前獲利8
%中。
下一次的加碼是在1159.9以下的月底,加碼30%。





萬一沒有下滑開始往上,你目前投入金額是5個月,假設1個月1萬,6個月6萬,單筆投入30%,假設30萬,目前已投入36萬元。
以平均數加一個標準差為例,可以再底部確認後回升50%時全部賣出。

賣股的時機有兩個考慮方式,第一、平均或半樂觀或樂觀作為出場依據(1436.1610.1785)。第二、以過去的資料持有兩年上漲時平均會由底部涨49.8%,建議在底部確認後回升28%時賣出3分之ㄧ(1532),在平均49.8%時賣出3分之ㄧ(1793,剩下的隨你考慮,但是如果跌到49.8%時要全部賣出。


投資股票要賺錢有很多總方式,第一是策略型投資人,目前還沒有見到買點。
第二個是價值型投資人,找到自己喜歡的,評價覺得合理就可以買進。
第三個是看航海圖的投資人,就可以參考股市地圖進出。

夲篇文章以第三種投資人為基礎所撰寫。















歐洲區gdp年增率持續向下的趨勢,仍未改變。(負面)





零售銷售年增率快回到正成長(中性)







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轉為負數(負面)



失業率大幅提高到10.7%(負面)

歐洲目前的景氣仍以負面看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