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由於101一月是春節,比100年一月營收負成長3.4%,看起來不好,但是也無法分析,因為工作日數少了5天。
101二月的營收數據一定不錯錯,但是也沒有意義,因為2月工作日數高於一月,所以月營收增加是可預期的,然後去年二月是春節,所以年營收增加也是可預期的。
真正要分析是在3月10日前公佈的1月2月累積營收的年增率,才是分析的基礎。大家再等一個月吧!
以下圖片由tivo168提供。
















以上圖表來源【上市營收分析__v1_42.xls】,為Excel VBA 班的上課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