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歐元區的PMI又回到50以上,看起來好像沒問題了。

然而主要卻是德國及法國回到50以上,愛爾蘭、西班牙及義大利仍然在水下面,沒什麼起色,可以說已經二次衰退了。

歐元區如果除了德國與法國好其他都不好,平均數雖然不錯,但是尾巴的歐豬仍然很差,萬一撐不住,歐元區會怎樣,全球經濟又會怎樣呢?
不能只看平均數,那些可能引爆的炸彈才是要緊盯的對象。

英國的PMI回到55以上表現的還不錯,沒有比德國差,但是GDPQOQ卻是負數,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呢?
因為PMI是採購經理人的感覺,GDP才是量化指標。

知道原因了吧?服務業的PMI快掉到水底了,由於金融海嘯後身體虛弱,近三年來已經有三次溺水快沉到水平面(50)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