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0812的總經指標的紅綠比為3.5。
表示景氣比上個月進步的指標有7個綠色,比上個月退步的指標有2個紅色。
其中整體而言GDP仍然大幅負成長,表示目前仍在景氣衰退期間。
但是領先指標為8個月來第一次正成長,過去八個月有兩次零成長,有六次負成長,表示目前的指標已經不是全部看壞了。
但是這些主要都是在資金面的轉好:
聯邦基金利率、M2、MZM、國庫券利率、政府公債,都是進步的綠燈,表示美國資金的寬鬆。
而且在高失業率下,痛苦指數居然綠燈,表示雖然有高失業率但是由於通貨景縮,使得擁有工作的人實質上並沒四個月前那麼痛苦。
但是以實質面的個人所得來看,雖然年增率仍為正數,但是已經連續七個月成長趨緩。
結論:
1. 以實質面來看GDP大幅負成長,個人所得雖然仍為正成長但是連續七個月大幅下跌,表示景氣仍未好轉。
2. 但是以資金面來看,有可能在FED的寬鬆政策下,給足夠的燃料,在時空因素配合的狀況下,可能可以有足夠的材火促使景氣回升。
3. 在痛苦指數降低的情形下,有工作的人顯然沒有四個月前那麼痛苦了。
4. 領先指標的持續進展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分析168讓你致富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