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愛寫作 小說翻拍成偶像劇
  • 2012-02-01 01:09
  • 中國時報
  • 【張立勳/高雄報導】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管系老師薛兆亨(張立勳攝)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管系老師薛兆亨(張立勳攝)

 想理財不知從何下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管系老師薛兆亨與知名財經作家郭恭克共同出版《贏家聖經》,廣受投資理財讀者好評,衝上銷售排行榜第一名,日前配合校方轉型邁向創業型大學,撰寫「創業小說」當成教材,還被學生翻拍成偶像劇。

 「這樣算帳,小本經營一定成功。」書本開始薛兆亨將難以咀嚼的文字及報表融合故事呈現,內容以礦工創業便當故事為例,從最切身最基礎的數字開始,逐步帶讀者了解成功生意人都要懂得會計經營實務。

 創業小說也是以同樣模式撰寫,內容為大學生開咖啡店創業過程,為將創業小說趕出來供創業課程使用,薛兆亨不管到海邊還是在咖啡館都帶著筆電趕稿,他感謝老婆及女兒陪在身旁提供意見,讓小說更加生動活潑。

 薛兆亨廿五歲時寫了第一本書,累積至今已出版進廿本,他形容自己作品是「入門篇」,就算沒有理財概念也能看得懂,去年一口氣出版三本新書,這三本新書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其中,《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是要獻給大學啟蒙恩師;《贏家聖經:獵豹財務長超越景氣的必勝祕笈》是寫給父母的禮物;「創業小說」則是因應第一科大轉型創業型大學寫的教材。

 除寫書外,他也喜歡與讀者在網路分享寫作心得及投資理財資訊,部落格點閱率更衝到近兩百萬人次瀏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6LpwROMq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