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D打的如意算盤是,將就業市場改善後,讓他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對付通膨這隻惡獸。

然而會不會失業率這隻惡獸尚未制服,通膨俄售就來臨,兩隻惡獸的干擾,就只剩一帖藥,很重很重很傷身的藥,超高利息,1980年代達16%。中就押的下來的。

可是在那格時候,上市公司每年可以獲利成長10%,但是如果K等於16%,那麼ROE10%就根本是負面的。人們不願意投入股市,將資金抽出買定存就好了。10年來美國的股市空轉。

美國上週經濟指標還不錯

1.   個人所得成長0.52%個人消費支出成長0.57%YOY分別成長5.27%4.63%,用這個數字來看,還算不錯的經濟進程。

2.   消費者信心指數回高一點點達69.8%

3.   耐久財訂單成長2.47%相當不錯。

4.   所有的不動產數據都進步,然而供給仍大於需求20萬戶。

5.   但是第一季GDP只有1.8%,而且初領失業救濟為42人以上,高於40萬人以上已經連續三週了。

 

現在如果失業率惡獸暫時臣服,FED可以開始提高利率,對付通膨。但是如果失業惡獸仍然肆掠,而且通膨惡獸隨風而致。

FED只好拿出唯一的武器,大幅升息以對付,終究通膨會臣服,然而失業率就會再度沉淪,景氣在經過3年的好光景後回復到海嘯前的狀況開始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