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現在人心理都有一個夢想,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想要去圓夢。
但是要圓夢要增加多少錢才可以?
有個比率叫做燒錢天數,就是計算貨幣性資產佔幾個月生活費用比率作為輔助,這就是每月生活支出涵蓋比率(又稱燒錢天數)。

每月生活支出涵蓋比率=貨幣性資產/(每年生活費用/12)

就像這個比率的名稱說的,這個比率告訴你,你現在的貨幣性資產的水準可以供應你幾個月的生活費用,也就是這個比率分數的分子是貨幣性資產的水準,分母是每年生活費用除以十二。

如果你的燒錢比率與A君一樣,這個比率是
:
3,590/(52,234/12)=3,590/4,353=0.825月(美元)

這是指A君最近有足夠的現金和流動資產能夠支付0.825個月的費用。那你就不要想去圓夢,forget it!

縱使不要想辭去工作,每天乖乖當個上班族,就個人理財的經驗法則顯示,一個人或家族必須有足夠的流動資產去支付三到六個月的費用,A君在這數字上是短缺的,這些錢是用來準備像電視不定時的損壞,或是重大的汽車修理以及其他的非預期的事件發生之需。

你想到花蓮開民宿吧?你想當農夫吧?你想開咖啡廳吧?你想開花店吧?

圓夢要多少錢?依據經驗,你必須有三年(1000天)的燒錢天數,才可以圓夢。你已經有1000天的貨幣性資產嗎?

首先你先要準備一份個人的產負債表,及一份損益表,所以你現在開始要記帳。圓夢的起點,居然是開始記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