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如果將金額分為36等分,定期定額投資36期就一定賺的。


由於投資獲利的方法不外乎擇時,賺波段。
或者是選股,賺資本利得及股息。

有些人覺得選股很困難,而且會抓龜走鱉。選到地雷股或不動如山股也是很困擾。

所以不會選股的人,就會選擇ETF。

目前國內的ETF以0050為成交量最大,也可以選中國的滬深300(股票代號0061)。
如果要投資MSCI印度、MSCI印尼、MSCI巴西,都可以在國內的券商或投信買到。

不會選股的人,可以在低檔買進,高檔賣出,賺波段。

問題是低檔海有更低,高檔還有更高,有些人買進買出被兩頭巴,不但沒有賺波段,反而賠了價差和交易成本。

於是有人自動放棄擇股及擇時的獲利方式,那怎麼辦呢?就是定期定額。

但是如果你有一筆錢,例如360萬,如果每個月一萬定期定額。

那麼要多久才扣的完呢?

於是有人推出了36期投資法,就是依據過去的經驗,如果將資金分36期(360萬就是每期10萬),那麼就一定賺的。

可是很不湊巧,當在2000年1月進場,結果過了36期還是虧損。

可見36期投資法還是有其缺點,當你扣了36期把錢都扣光光,結果還是賠錢,心裡真不是滋味。

告訴你一個秘密,除了在2000年買進36期不管用外,2001年9月以後就很管用。包括金融海嘯時期,都可以解套獲利。

要避免這種狀況,就是必須由高檔跌回10%-15%才能起扣。那麼如果高檔都不跌回呢?就沒辦法扣了,這是罩門的所在。

什麼時候賣?就是獲利在一個標準差時出售,然後再將獲利及原來的360萬分36期再投入。

歐洲現在很鱉對不對?但是如果你在2007年的第三季,會有有機會再13%-15%(一個標準差的獲利)出場。

不會說定期定額五年都還在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