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下半場再攀高峰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蕭勵、芯怡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1分39秒

課程內容:
● 調整工作目標
● 增進團隊工作能力
●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 接受不確定性
● 為工作績效負責

摘要:
當你正在埋頭為工作而努力時,時間也正不知不覺快速地流逝,一轉眼,一、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你可知道:你已經來到了事業的轉折點嗎?孔子說:“四十而不惑”,這對於今天的人來說,卻有些奢侈了,今天的中年人在40來歲的時候,即便不再困惑,也一定要面對重大的挑戰,那就是“中年職業危機”。因為中年世代久經職場洗禮,往往培養出一套自己的工作觀念與習慣,但這些習慣可能導致你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成為你事業中的絆腳石。

你可能每天為工作忙得團團轉,自認為為公司貢獻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問題是,你已經和公司現階段的目標漸行漸遠,這會讓自己陷入很大的危機中。你必須確保時間花在對公司最有價值的事情上,排定優先順序,讓自己的目標和公司的目標相連結。

中年世代由於經驗豐富,經常扮演教導別人的角色,但卻疏忽了瞭解別人、關心別人,也常常倚老賣老。但是在今天強調團隊合作的環境中,我們必須改變這種習性,樂於與別人分享知識,和團隊一起完成工作,只有讓自己成為好的團隊工作者,幫助工作流程更加合理化,才能獲得事業的進一步突破。

很多人在工作多年之後,往往習慣於平日做事的方法,對於新的知識、技術、方法變得非常遲鈍,因此,中年世代必須常常提醒自己,如果是別人來做同樣的工作,會有什麼突破性的作法?自己慣用的方法會有什麼問題?學習逆向思考,用不同的觀點來看待事情的發展,才可以突破工作上的瓶頸。

中年世代必須謹記,工作不只是貢獻時間,更要對工作績效負責。很多中年世代缺乏衝勁,卻對工作環境滿腹牢騷。如果你一再地抱怨工作條件,沒有為成功找方法,反而是為失敗找理由,那麼就要當心,你是否陷入「中年危機」了。親愛的企業界朋友,進入中年並不可怕,只要能夠敞開心胸,求新求變,就能夠永保一顆年輕的心,為人生的下半場,再造事業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