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會第一副總裁約翰利普斯基表示,廣義而言,我們正處在預期的復甦軌道上,上週美股S&P500開低以998開盤,當日收在幾乎是最低點,然後持續四天大上漲,最後收在今年的最高點1027。其實本收美國並沒有很重要的經濟指標公佈,而且財報週也到了尾聲,主要還是投資人目前對景氣的預期是看好,但是對消費者支出及零售以及未來的就業狀況仍有疑慮,只能講是驚驚漲的行情。
首先0817週一開盤並沒有什麼重要的經濟指標公佈,但是由於前一週零售銷售衰退及消費者信心下滑的影響,上收S&P500收在1000點以上有一點虛虛的感覺,結果跌幅遍及各類股跌破月線收979.73是三週來的低點。
但是0818週二也沒有什麼好消息,首先7月新屋開工數為58.1萬戶,較6月下滑1%,這是3個月來首見下滑低於預期值7月新屋開工數應有59.9 萬戶。其次七月份的生產者物價指數也是下滑MOM下滑-0.9%,YOY下滑-6.8%,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年減率,這個數據居然被解讀為暫時沒有通膨的危機,FED沒有升息的壓力。同時新屋開工雖然下跌,但是仍然為八個月來的次高水準,結果開980平盤開出,收盤則為989.67,顯然是利空不跌。

0819週三也沒有什麼重要的指標MBA小漲指數回到500點以上,位本周稍後公佈的舊屋銷售開出好兆頭。早盤美股受海外股市下跌影響出現新一波拋壓導致股市開盤下跌,但石油價格的上漲幫助能源類股領導整體股市反彈至上漲區域。週三季週二小幅反彈後,周三美股漲6.79點收在996.46。

0820周四所公佈的初領失業救濟持續增加到達57.6萬人,較前週修正後的56.1萬人更多也比估計55萬人為多,顯示就業市場的壓力仍在。然而開盤卻因為AIG宣佈償還美國債務帶領金融股上漲,然後費城 Fed 公佈 8 月份區域製造業指數由前月的 –7.5 顯著 改善至 +4.2,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2。正值代表產業處於擴張模式。此外美國工商協進會 (Conference Board) 公佈, 7 月份經濟領先指標 (LEI) 繼前月經修正後上升 0.8% ,再度揚升 0.6%。雖然略遜於預期的上升 0.7%。但是連續四個月上漲,而且象徵景氣現況的同時指標也離開負值,顯示景氣已經逐漸脫離谷底。當天上漲10.91點S&P指數收在1007.37,又再度收復1000點的關卡。

0821週五市場在本週由於新屋開工的衰退所造成的隱憂,在週五由於舊屋銷售的大幅成長不但創校23個月新高,而且月成長率達7%以上,S&P500一鼓作氣S&P50漲了18.76點收在1026.13創下去年10月來的新高,也讓在四周紅K線接著出現一週小綠K線後的美股,又加上一根紅週K線而且破新高的多頭格局持續下去。
{###_widehsu168/32764/1142635997.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