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週週一開低998開出,週五收在1026,開出周紅K線,經濟指標仍然是好換參半,但是可能遠離衰退,向第一階段踏出一小步。
就就業市場來看,本週的初領失業救濟仍然持續增加,但是還沒有回到60萬人關卡。
PPI年成長率為-6.4%,尚未脫離通縮的陰影,也顯示製造業及批發業要提高售價的不易,邀增加利潤只有靠節省成本(主要是裁員)一途。
但是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都開出紅盤,領先指標連續四個月為正數,同時指標則首度不是負數,這也是星期四大涨的原因。
與台灣比較有關係的半導體BB值首度到1以上,對台灣的科技股傳出正面的訊息。
營建業本來在出乎意料的新屋開工大跌(這是星期一下跌的主因)後,再星期三MBA又上涨回到500點以上的關卡,然後在星期五的舊屋銷售開出令人意外的成長月成長率高達百分之7.2%而且來到23個月來的新高。週五道瓊收涨1.6%作收,當日歐洲也是在1.5%-3%的涨幅,似乎宣告衰退之路已離,已經有一隻腳踏進第一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