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已先就領先指標的重要成份試算過,領先指標果不期然又再度下跌,結束連續上漲的力道,但是很奇怪的,主要的下跌都是再就業及工時方面,新訂單、還有營建業的建照居然上漲。
有趣了!現在我對4月3日公佈的非農就業生產很有興趣,如果人數增加,那就真的是第一隻春燕!
本週營建業都是好消息,首先申請新屋開工達到了583000戶,月增率達22%,我一直覺得新屋開工在新屋銷售、舊屋銷售回升後才會上升,沒想到極劇上升。而且房價維持在上月水準,沒有再跌了。同時MBA雖然沒有回到1000點,但也接近900點了。歐巴馬的策略真的有效嗎?
本週第二重要消息是工業生產指數,持續下跌,但也持續兩個月跌幅趨緩。產能利用率來到了最低點!我對工業生產指數的看法,隨時會翻多?原因是工業生產指數已低於100達到了低點,過去的經驗,低於100後最多在6個月內就會止跌,記住如果每個月跌1點,跌到94時,可能回到95,雖然95很低,但是還是比上月成長,此時同時指標就會向上,股市就是這樣,不可能漲上天,但是也不可能跌到地底下。無論如何下月份的第三天會告數我們非農就業人口的訊息,下月份的第三週會告訴我們工業生產指數的訊息,這兩個數字,其中有一個數字是止跌(不是跌幅趨緩),就可能是回升的訊號!
物價指數方面,消費者物價指數回到正數,生產者物價指數仍為負數,就表示廠商仍無法抬高售價,獲利仍然有限。

總結,無論我的說法為何,我看的是經濟的指標。如果股價反彈,經濟指標也是正面的,我就持正面的態度。否則就是無基之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