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購書贈好友到105年8月活動

華仔拜訪過王叔叔回家後的第二天,就按照計畫開始營業,果不其然,這個月經營下來就有賺錢了。

華仔把他的所有的收支細表紀錄如下:



一個月後,華仔充滿信心,買了盒高級水果禮盒,高興地拿著他的收支流水帳,如約的去拜望王叔叔,向他做個報告。
進了王叔叔家門,華仔掩不住內心的興奮,劈頭就向王叔叔說:我這個月賺了16070元。比我以前當礦工時每月的薪水,還多賺了1070元。對一個剛開始學做生意的人來說,我覺得還不錯,還可再繼續做下去。

王叔叔拿著他的流水帳看了一下,只見他雙眉微皺,臉上露岀一種質疑的表情,
便問華仔:華仔啊!你是怎麼算的呢?

華仔指一下最下面那一行的21070元給王叔叔看,
然後說:我原來只有5000元,現在有21070元,當然賺16070元,不是這樣算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