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僅作為教導學生撰寫財報分析報告的範例,不作為投資的參考依據,而且數據僅到96年的資料,並非最新資訊,讀友可以用來學習做為寫作財務分析報告的參考,不可作為投資決策使用。

四、營收成長分析

年度分析




亞崴公司在91-93年間,都維持50%的年營收成長率,但是94-96年逐漸趨緩,在96年營收成長僅為8.04%。

累計營收成長率分析



資料來源:YAM天空股市網站
就細部來看,2008年的累計營收成長仍為正數,但是1-4月份僅成長1.76%,成長趨緩。

營收趨勢分析



資料來源:YAM天空股市網站



資料來源:請參考本部落格”[tivo168專欄] 如何用EXCEL製作 3個月及12個月平均營收?”方法編制。

亞崴12個月的平均營收已經走平,3個越營收連續有3次低於12月營收,必須要從回12營收線上,否則營收動能趨緩,甚至為負數。
郭恭克(2008,P198-220)

整體來看亞崴在94-96年營收趨緩,96年起營收成長甚至低於10%,而且連續三期三個月平均營收越營收低於12月平均營收,三個月平均營收必須迅速恢復到12平均營收之上,否則其營收動能趨緩,將會影響其未來的成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