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的表頭告訴財務報表使用者:1.公司的名稱,2.財務報表的名稱,3.財務報表期間或日期。表頭的右邊有單位,告訴你財務報表的金額單位。
本報表的表頭及單位告訴財務報表使用者:
1. 這是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不是聯華電子公司)的報表。
2. 這是資產負債表(不是損益表)。
3. 報表的日期是95年12月31日及94年12月31日的財務資料。由於資產負債表示報導特定時點的財務狀況,也就是說某一特定日期(某年3月31日、6月30日、9月30日、及12月31日)的財務資料。如果是12月31日就是年報,如果是3月31日就是第一季季報,如果是6月30日就是半年報,如果是9月30日就是第三季季報。其中有95年及94年的資料,就是表示這是兩年的比較報表。由於資產負債表示存量的紀錄,就是說你在12月31日這一天有多少現金及銀行存款,有多少應收帳款,有多少存貨,所以是特定的日期該會計科目的餘額。反之損益表、股東權益變動表及現金流量表都是顯示某一期間的流量,例如某一年的銷貨收入,而不是某一日或某一時點的銷貨收入,所以它的表頭是95年1月1日到95年12月31日或者95年度,所顯示的是一段期間的財務資料。

就財務報表單位顯示:
1. 新台幣千元,本報表的數字是新台幣,不是美金;本報表的數字是新台幣千元,步是新台幣元,也不是新台幣百萬元。
2. 除了每股面額為新台幣元外,其他資料都是新台幣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