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有本篇教學,因為finance168教授特別強調很多人不會,所以...不過寫的有點心虛就是啦。

提示
1.以 EXCEL2003為軟體的示範版本。
2.下載ISQ(損益表[單季]), BSQ(資產負債表[季])及BASIC(基本資料)三個工作表


STEP01:分析ROE公式,解析所需之會計科目。



STEP02:由網站取得所需財報資料-,並將其分別複製到[ISQ]、[BSQ]及[BASIC]三個工作表。


[ISQ] 市場情報 → 個股分析 → 財務分析 → 損益季表
[BSQ] 市場情報 → 個股分析 → 財務分析 → 資產負債季表
[BASIC] 市場情報 → 個股分析 → 基本分析 → 基本資料

從哪裡下載呢? 當然是我們的好朋友…
國泰證券投資寶典 http://www.cathaysec.com.tw/marketinfo.htm
合作金庫金融網 http://tcb.moneydj.com/


STEP03:ROE公式與資料來源簡析



STEP04:稅後純益之資料位置 [IS]工作表



STEP05:股東權益之資料位置 [BS]工作表



STEP06:每股淨值之資料位置 [BASIC]工作表



STEP07:其他的就沒什麼好說的,請看Excel 範例檔。



(EXCEL 範例下載)
(本文同步刊登在 tivo168 Excel應用教學網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