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  

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在金融海嘯後有兩次短暫的衰退,一次在2011年Q1 另一次在2014Q1,但是美股的反應是。

G-2  

在2011年第三季才下滑,2014年根本一路向上漲。顯然景氣和股市脫鉤,原因是資金氾濫,利率(資金的價格)極低。

這些放出來的錢,並沒有在實體市場流通,也沒有造成乘數效果,只有在金融市場亂竄,錢跑到債券債券漲,跑到股票股票漲,跑到期貨期貨漲,跑到不動產不動產漲,但是就沒有跑到資本支出及個人消費上。

所以已很多的金錢豬球很少的供給就會造成該市場上漲,股市就是這樣漲的,和實體經濟成長脫鉤。

然而如果資金收縮、或升息(大於5%以上),就可以抑制此資金行情。

何時會升息呢?就是通貨膨脹。用很多貨幣追求很少的原物料、商品的供給就會通貨膨脹。

但是通貨膨脹沒發生?為什麼?因為中國在本世紀初大幅擴產,供給大剩,中國擴產甚麼,甚麼價格就跌。問題價格跌就會虧本,虧本就會有人倒閉或關廠。

中國不會,有些是政府資金挹注,有些是國營企業不能倒,有些是地方政府的命脈,倒了會出問題,所以繼續供給大於需求。

這就是為什麼川普要對中國進行過境稅的原因,你有本事補貼,我就課你的稅!看你多能補貼。

沒有通膨,央行不會縮資金←無會漲息,股市就一路向上。

但是....中國產能一直擴張,產能一直出來賣給誰阿?一直堆一直堆會賣給月球人啊?

不會的,那些因為中國產能擴張產生失業受傷的國家,就會用貿易制裁解決這個問題,一但貿易制裁,國內物價就會上漲(進口價格加上關稅),然後就通膨了。

也就是這個低利率會撐到甚麼時候?中國自己克制減產關產能,或全面對中國課徵反傾銷稅的時候。

甚麼時候?我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