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序
這幾年來一直嘗試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想要財務自由的朋友(尤其是小資族)來達到他們的夢想。雖然個人認為財務自由不是目的,追求心靈自由及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真正的目標;然而資質平庸如我,斷然無法在為每日為柴米油鹽等金錢事務煩惱時,又有能力去追求自我實現及心靈自由等較高層次的目標,對我而言,藉由理財來達成財務自由是踏出自我實現及心靈自由的第一步。
做為一個投資理財的老師,我必須要不斷地認識不同的投資專家,學習新的投資方法,才能夠針對不同背景的學生,提供最適合他的投資方式。
五線譜及現金流是我幾年前認識Allan Lin後所學到的投資方式,很適合懶惰(沒有很多時間研究股票)的小資族;另外,在我所認識的投資達人中,二兩以短短十幾年的時間,就達到財富增加50倍的成果,對於肯花時間研究股票投資個股的小資族提供不錯快速財務自由之路。
我一直在尋找讓非財務背景的小資族很快能夠入手的投資方式,認識Allan Lin 後,經由他的介紹開始寫了一系列的五線譜及現金流的文章,很推薦做為非財務背景的小資族的投資方式,用五線譜及現金流可以讓小資族在沒有壓力下,按部就班地⋯⋯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我和Tivo168認識Allan Lin以後,將這些五線譜及現金流的投資方式程式化,除了自己實際用此方法進行投資,並將投資研究與心得撰寫一系列的文章發布網路上,並得到很大的好評。本來這些文章應由Allan Lin自己操刀介紹的,然而由於Allan Lin已經達到了超級財務自由的境界,不願意在實體世界拋頭露臉,我和Tivo168兩人就充當五線譜及現金流的實踐者及傳道者,將這個很容易入門的投資方式介紹給讀者。
至於二兩,我跟他認識很久了,當初我以為擁有會計師、教師、證券分析師三師資歷的我,一定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標的與操盤方式,經歷了7-8年的比試,儘管我的投資績效已經連續多年打敗大盤,但比起二兩,簡直是天壤之別,於是我痛定思痛,藉由暑假的機會,天天問他的買進賣出的標的以及投資的思考理由,整理出二兩一些投資原則並做成投資日誌,和大家分享,由於工作與教學研究的原因,我投入投資及個股研究相當多的心力與時間,但是比起二兩,我的投入的心力與時間應該不及他的一半,然而對於願意花時間在個股及投資研究的小資族,如能學習二兩的投資方式,應該很快可以達到財務自由的階段。
本書得以完成,十分感謝Allan Lin及二兩無私地傳授投資的方法與訣竅,讓我可以將其投資心法介紹給讀者,另外money雜誌的賴盟政及文瑜的協助,李美虹總編輯的襄助,及呂郁青(美女)對本書結構的建議,讓本書得以出版,萬分的感謝!

薛兆亨 於2016年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