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8000點大關今早再度失守。台股加權指數以8020.13點開出,上月營收整體表現不如預期,缺乏主流權值股帶動,加上亞股普遍拉回,日韓股市震盪,香港和中國大陸股市走弱,台股上午也跟進翻黑整理,電子權值、金融股及傳產股開盤均走弱,盤中持續震盪,並跌落8000點大關,盤面上僅剩節能照明股、4G設配廠產業靠台北照明展等題材帶動,量能急縮下,終場加權指數收在7927.55點,下跌88.46點,8000點大關與月線7977點同步失守,日成交值僅剩869.23億元。

全文網址: 量冷殺低 台股8千、月線雙失守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6956146.shtml#ixzz1ou2fdPD1
Power By udn.com

如果是跌的話當然要這樣寫,但是台股2月營收表現不佳,不是早就可以預期的嗎!因為主計處估計2010年第四季即2011年第一季的GDP成長率都只有ㄧ點幾,同時出口成長率為負數,外銷接單也不好,幾乎可以由總體經濟數據來驗證第一季的營收及獲利不是很好。

如果是涨的話就這樣寫,雖然2月份的營收不佳,然而不畏日韓股市震盪,以及香港及中國的股市走弱,台股走日己的路。目前的走勢極端強勁,顯示投資人的信心十足,正如主計處所說的,景氣谷底出現在第一季,然後一季比一季高,股市領先景氣3-6個月的特性,投資人顯然不再為第一季不佳的數字所限制,股價是反映未來,第二季以後的景氣成長才是股價應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