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50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投資人的進化三部曲
1.小賺就賣,賠了不停損,一直賠到不堪累賠才出場,小賺大賠,符合80%原則的C咖投資人。
2.小賺就賣,小賠也停損,這是脫離C咖投資人的初步。算B咖投資人。
3.小賠停損,小賺不賣,到了股價涨不動才賣,讓股票自己幫你賺錢,這是大賺小賠的A咖。
4.往下敢大幅加碼,而且加碼後部位很高,最後大幅獲利,大賺出場,這是股神。

所以要成為大賺小賠投資人,必須估計預期的獲利金額與損失金額,讓期望獲利與損失比維持一定的比率以上,使獲利的期望值能夠成為正數。


第四季毛利飆到新高

每股營收持續成長,每股盈餘也是八季來最高



101年ROE達21.2%,總資產週轉率相當不錯,純益率也可圈可點


季的總資產週轉率相當不錯

自由現金流量連續兩年負數,所賺的現金不足以支應投資支出。

客戶付款不乾脆是現今流量不高的原因。

每股盈餘持續成長

用2012年EPS計算的PER評價

通道分析

到價停(利)損線分析

相關報導

閎康去年營收獲利雙創高,今年營運可望更上一層樓

·   2013-02-04 08:07

·   時報資訊

·   【時報-台北電】

 

半導體檢測分析廠閎康科技(3587)受惠於接獲台積電(233028奈米檢測代工訂單,去年全年營收達7.79億元,稅後淨利1.93億元,每股淨利達4.49元,同創歷史新高。

  由於台積電28奈米新產能不斷開出,加上20奈米即將試產,需要龐大材料檢測分析產能支援,閎康上半年接單已經全滿,訂單能見度直達第3季底,今年營收及獲利均將大幅優於去年。

  閎康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7%達2.17億元創下新高,受惠於台積電28奈米檢測代工訂單塞爆產能,毛利率大增4.9個百分點至42.8%,稅後淨利5,337萬元,每股淨利達1.24元。

  閎康2012年全年營收達7.79億元,年增率達20%,稅後淨利1.93億元,較前年大增45%,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淨利達4.49元亦創新高。閎康今年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股息支付率(payout ratio)達78%,以上周五收盤價63.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5%。

  行動裝置晶片今年大舉跨入28奈米世代,許多去年底完成設計定案(tape-out)的新晶片,陸續在台積電量產投片,台積電28奈米產能滿載到年底,閎康不僅拿下更多新晶片的材料分析檢測訂單,晶圓線上檢測(online monitor)亦委由閎康負責。

  再者,台積電20奈米生產線建置完成,即將進入試產,為了在最短時間內拉高投片良率,需要龐大材料檢測分析產能支援,閎康因此再獲台積電青睞,拿下20奈米檢測大單。業界指出,蘋果下世代A7應用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20奈米量產,閎康等於間接打入蘋果供應鏈。

  受惠於台積電28奈米及20奈米訂單陸續到位,加上聯電開始加速28奈米擴產,材料分析同樣委外代工,閎康第1季接單全滿,第2季產能同樣被晶圓雙雄訂單塞爆,且訂單能見度已達今年第3季末。由於產能供不應求,閎康今年取消降價折扣,維持合約價不動,法人認為,今年毛利率將因此優於去年第4季的高水準。

  法人預估,閎康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20%,每股淨利亦將上看5.56元。閎康則不對法人預估數字及客戶接單情況有所評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