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分我就不知道,我門最近有提出中國概念股、GY概念股、剪刀股,至少心理的有個底,也有財務資訊可以佐證。
但是要投資看好的股票,也要避開看不好的股票。
日圓貶值是相當大的衝擊。
雖然可以考慮去日本看櫻花。
但是所謂日本轉單受惠股,可能會有影響。
還有出口到日本的部份也會受影響。
以及日本貶值後在國際競爭力相對降低,例如工具機或石化?我猜的啦?也不知道有無影響?

台幣會不會貶值?我不知道?
但是不是所有國家都可以發動貨幣戰爭,因為一但貶值後,可能面對通膨以及外資的抽離,這些狀況可能會危及政權,所以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大幅貶值的。
1、擁有日本零件的,例如自行車可能正面
2、代理日本的通路商,可能正面
3、日系車,包括在大陸設廠的可能正面
4、日本有零件生產的例如被動元件可能負面
5、日本有石化業的,因為用日圓計算固定成本(折舊)換算成美元成本變很低,可能負面
6、工具機可能受日本影響可能負面
7、外銷日本的可能負面
8、外銷股,但是日本夲國仍有生產外銷的,可能負面

部分與日商直接競爭或過去受惠日圓升值轉單被動元件、軟板業者,在日圓止升轉貶過程中,恐相對受害。工具機方面,日圓貶值不利上游廠與日商競爭

由於相關的剪報很多,請網友著重於對公司的影響,例如該公司有百分之多少由日本進口,該公司有多少由日本轉單,或者是幫日本代工,或者與日商合作進軍國際,不要谷歌一下,拜一下谷歌大神就來回文,我們最近幾篇年終送好友的活動,主要是透過網友的互動,找出2013年可以獲利的標的,現在個個放假時間,很適合大家在家做功課,做個負責任的投資人。

現在請網友回應本文,日圓大幅貶值可能受惠或受衝擊的公司,回應文限制200字以上(嚴格執行喔),截止日1/5
寫下你的意見,如果版主覺得言之有物,送好友一個月,一個帳戶最多送三個月,如果討論到相同的公司,已先提出的帳號為限,不重複送好友。

謝謝!

請大家踴躍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