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策略型投資人不認為10年線是低點,可以買進。
他要等乖離率縮小,或者經濟指標轉好才買進。
價值型投資人視10年平均線為合理成本,往下分批買進。

但是10年線以下只是低於平均成本,往下還是可能賠很多?加碼的拿捏是重點。




策略型投資人不認為股價淨值比低於1.3是低點,他要等經濟指標好轉後才買進。
價值型是股價淨值比低於1.6倍為相對低點,1.3倍為低點,往下分批買進。

高於1.9倍為相對高點,高於2.1倍為高點,往上分批賣出。
但是縱使1.6倍還是有可能跌很多,1.3倍的低點還是可能跌1500點。
如何做資金的分配呢?





策略型投資人不認為領先指標年增率轉為負數是買點,要等到領先指標YOY負數縮ˇ小或轉為正數才買進。
價值投資人視領先指標YOY年增率為負數為下跌的中繼站,往下分批買進,一直到年增率為最高點後,開始分批賣出。

但是策略型投資人,沒辦法遇到修正過去歷史資訊的資料提供者。本來很像2000年及2008年的領先指標年增率,被修正為很像2003年及2005年。
前者應該賣出,後者應該買進,到底要買進還賣出呢?





策略型鄒投資人不認為景氣對策信號低於17點是低點,他要等景氣對策登好開始回升後才買進。
價值投資人視景氣對策燈號低於17點為相對低點,往下分批買進,高於30點為相對高點,往上分批賣出。

結果當你發現低於17點時卻已經兩個月藍燈的。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晚表示,11月是黃藍燈或轉為藍燈必須等今天公布才會知道,她不便表示看法;但她指出,全球景氣趨緩是很明顯的,從今年6月以來她一直維持這個看法,並沒有改變。

劉憶如強調,政府沒有悲觀的權利,不論是出現藍燈或黃藍燈,政府都會非常積極因應,為了提振出口,行政院全球招商專案小組明年除了對外招商之外,還將納入出口拓銷工作。



策略型投資人不認為M1B轉為負數是低點,要等到M1bYOY負數縮ˇ小或轉為正數才買進。
價值投資者是M1B年增富數為相對低點,往下分批買進,是M1B年增率最高點下滑時,分批賣出。


策略型投資人不會買在最低點,也不會賣在最高點,但是賠錢的機率較少,一位她要等到很適合進場時才進場。(等待是策略型投資人最大的修為!)

價值投資人有個特色,就是攤平(攤貧)與套牢。雖然最後是賺錢,中間的過程很悽慘,所以叫做慘賺。
所以如果你口袋不夠深,心理不堪虧損,不要當價值型投資人。



你是價值型投資人還是策略型投資人?請回應!

結論是想當個策略型投資人必須提防經濟數字失真!
想當價值型投資人,要學會資金控管,而且可能會賠很長的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