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找出關鍵的接觸點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6分10秒

課程內容:
● 找出關鍵顧客區隔
● 串連接觸點
● 排定專案優先順序
● 導入及監視
● 指派品牌的領導人

摘要:
很多公司去年在品牌的行銷上做了許多努力,像是提高產品品質、改善顧客服務、增加電視廣告、網頁曝光度,甚至於改變員工行為,到社區服務,強化友善關係,只要是對品牌行銷有幫助的,都儘量去做,但是對於提高品牌的價值,增加公司的營收及獲利率,似乎沒有什麼效果,使得公司成員很沮喪!

為什麼會沒效果呢?原因在於公司的高階主管對於品牌行銷,總是喜歡「什麼都做一點」,只要和顧客有關的互動,都去投資,以為這些動作經年累月下來,將可以塑造出完美的品牌,但是亂槍打鳥的結果,往往是資源運用不當,無法產生跨部門的協力效果。相反地,聰明的行銷人員在建立品牌時,不會漫無目標地到處撒錢,想要吸引所有潛在消費者的注意。他們會先找到正確的對象,在他們身上多下功夫,因為這些人對公司營收成長及獲利率的貢獻度最大。

卓越的品牌建造者會遵循以下的四個原則,打造適當條件,讓顧客產生美好經驗,創造對利潤最大的貢獻:

1.找出最重要的顧客:老經驗的品牌建造者都知道,所有顧客並非生而平等,他們對公司現在及未來營收成長的貢獻度,往往有很大的差別。因此他們透過精準的顧客區隔方法,找出最重要的顧客。

2.針對顧客接觸點集中投資,有效刺激需求,創造更多利潤:公司可以運用不同方法塑造顧客觀點,先找出可以對顧客行為與品牌忠誠度產生最大影響力的接觸點,包括正面與負面的接觸點,再重新分配資源,全力投資少數幾個最關鍵的接觸點。

3.在執行上訂定合理目標:對於全面性變革方案,品牌贏家多半會審慎評估。他們會評估企業改變關鍵顧客接觸點的接受程度,如果可能的話,他們會設法邀集相關人員積極參與,如此,有助於早一點見到改革的成效。

4.經常檢討績效:一開始,品牌贏家可能選擇一個方案努力改善顧客經驗,但他們通常會建立一些機制,讓這類方案持續發揮功效,得以永續運作下去。他們會追蹤,關鍵接觸點的績效到達什麼水準就夠了,同時根據最新產業標準與趨勢,以及不斷改變的顧客期望,來調整關鍵顧客接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