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9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上週公佈的美國經濟指標還不錯,同時也確定了第三季的gdp遠高於第二季,約2.5%-3%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零售銷售九月份大幅成長1.1%同時也修正了前面兩個月的數字都是上修。
企業銷售8月份也是成長,存貨銷售比維持1.28個月。
初領失業救濟降低1000人仍在40萬人以上。
fed放出了很多寬鬆的訊息,m2年增率持續增加(對領先指標正面的)
30年房屋抵押利率降到4%以下。聯邦基金利率降到0.08%

但是消費者信心指數卻大幅下滑,為什麼實際的數字gdp成長2.5%-3%,消費者信心卻降低。

可以說消費者怕了,企業怕了,過去沒有錢,現在有了錢不敢投資,保留起來。消費者由於失業率高,所以對未來的景氣也不看好。

美國政府已經沒有用財政與qe3來刺激景氣,所以目前的景氣是在非政府干擾下進行,算是健康的。

然而民眾的體驗與實際數據不同,所以說第三季是無感復甦。


美國經濟已經由底部上來30個月了,但是民眾沒有感覺,為什麼?錢是誰賺走了?
1%的人拿走全部,這就是為什麼要佔領華爾街。

零售銷售大幅上修,第三季的3個月修正後都是穩定成長。
預計消費者支出的數據將會不錯,所以美國第三季gdp應該遠優於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