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經濟與每股一樣在2009Q2觸底。
也是每季逐季回升,然而並未回到正成長。



就業數據來看平均的失業率維持再10%以上,然後在2010年一月下滑到9.8%。
然而卻無法維持失業率下滑的趨勢,又逐漸攀升。就這個部份,不排除二次衰退的可能。
零售銷售部分,在2009年12月結束月衰退,逐漸提高,然而到了最近三個月都維持在每月0.6%的成長。
就這個部份是穩定緩慢的成長。
如果你看的是穩定,那你就不看空,如果你看的是緩慢,那就不知知道你的看法為何?

物價值數方面年增率在1.5%左右,核心年增率遠低於1%,是不錯的甜美點,沒有高通膨之虞,也沒有通縮之怖。

資料來源:鉅亨網


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已轉為正數
月增率也是震盪走高。
由生產面來看算是緩慢復甦。


從採購經理人指數,也看得出來歐洲已經由2009/10月以來都持續為50以上。
目前在56左右,還是很強呢!


領先指標持續上涨,所以目前並未看出有二次衰退的跡象。
但是消費信在今年以來由於希臘的危機,在3月及5月都大幅下滑。
然而只要6月順利償債,7月的消費者信心譍逐漸恢復。

結論:
歐盟與美國一樣,都怕失業率二次提高,導致二次衰退。
但是歐盟由於歐豬國家6月份會有大筆到期公債必須償付,所以隨著可能無法情場的新聞發佈,消費者信心指數會上下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