夲週公佈的兩個重要數據顯示,美國在2月的暴風雪中逆勢成長。
首先,二月份的零售銷售不畏風雪成長0.3%,比去年同期成長4.4%,上個月的成長率指數0.1%,這個數據表現亮麗,顯示美國的消費實值再復甦當中。

另外的數據就是二月份在風雪中的失業率持續9.7%,沒有提高。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連續兩週下跌,我們可以看到初領失業救濟四週平均呈現頭肩頂的趨勢,續領失業救濟人數則早就見頂下滑了,所以失業狀況在改善中問題是改善幅度的大小。


夲週的另外一個數據就是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續下滑,連續兩個月小幅下滑,消費者信心不高,但是實際消費行為則不弱,這個可以由個人支出及2月份的零售銷售看出來。

此外就是產業面的消息
產業面來看,批發業1月銷售持續成長1.3%比12月的0.8%進步。
然而批發業的存貨下跌,存貨銷售比由1.12月降到1.1月。
全部產業來看,元月銷售成長0.6%但是比前一月份的0.8%幅度縮小。
然後全部產業的存貨微0成長,存貨銷售比由1.26個月降到1.25個月,存貨還是在掌握之中。
對第一季GDP的影響,由於存貨呈現負成長,所以美國第一季的GDP成長率不如去年第四季的成長率。


不動產方面
MBA持續兩週上升,而且維持在633點,這個和上月份的新屋銷售、成屋銷售,以及上週公佈的待售屋銷售所顯示的衰退數據背離。到底即時性的MBA會告訴我們上月份的數據是因為暴風雪的影響,實際狀況應該沒那麼壞嗎?四月份所得稅抵減結束後,美國的不動產會明朗化。

產業面的數據顯示,存貨下跌,存貨銷售比下跌,營收增加,未來復甦趨勢不變,但是一月份的銷售成長低於12月份,一月份的存貨低於12月份,可能使美國第一季的GDP成長率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成長率數字。

消費面來看,雖然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兩個月微幅下降,然而一月份的個人支出仍然上揚,二月份的零售銷售不畏風雪也成長0.3%,消費面逐漸緩慢成長。

就業市場來看
二月份的大風雪並未使失業率提高,維持在9.7%的水準,領先指標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連兩週下跌,四週平均數呈現頭肩頂的型態。續領失業救濟四周人數則早就見頂持續下滑中,就業市場逐漸回復,問題在於復原的速度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