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財經指標,就大家最關心的就業市場報告,可以說是出人意料,非能就業人口跌幅是半年來新低,只有20幾萬人,今年一月是可是恐怖的70幾萬人呢。令人吃驚的是,失業率居然降低了,NBER及歐巴馬都說,是不是景氣已經在7月份觸底了。
不動產市場的數據令人驚艷,待售屋銷售出乎意料的成長,MBA指數又回到500點以上,營建支出又回到正成長,住宅的購買基本上反應社會大眾的心態,在底部除非是價格很便宜或者是對未來收入的不確定降低,否則都會儘量延緩購置的時點,現在不動產銷售已經回穩,是不是表示社會大眾對未來收入的不確定性降低。
產業面,ISM製造業指數大幅提高到48.9點,已經快要到了象徵成長的50%關卡了,雖然ISM非製造業指數出乎意料的降低,但是汽車銷售數據繳出令人興奮的數據,所以產業面的數據也是朝向正面的發展。
個人所得大幅減少,究其原因是歐巴馬政府振興方案一次撥付給民眾的款項導致5月份個人所得增加1.3%,是6月所得大幅下滑的原因之一。但是6月份個人支出攀升0.4%,而且儲蓄率也開始下跌。顯示人們對於未來所得來源不確定得憂慮降低,所以不急著提高儲蓄以因應未來收入的減少。
本週的美國綜合總經指數達到14點,是去年4月份本部落格開始追蹤指數來的(本年6/12曾經16)次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