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newidesky/31/1740990909.flv_###}
6 依所得稅法規定,營利事業之累積未分配盈餘已加徵百分之十營利事業所得稅者,其稅額扣抵比率之上限為?
(A)33.33% (B)48.15% (C)25% (D)10%








答:b
100 – 25 = 75 25 / 75 = 33.33 %
100 -25 = 75 75 * 10% = 7.5
7.5 + 25 = 32.5 32.5 / (75 - 7.5) = 48.15%
股東可扣抵稅額帳戶餘額 / 帳載累積未分配盈餘帳戶餘額

第六十六條 之六 (稅額扣抵比率 )
  營利事業分配屬八十七年度或以後年度之盈餘時,應以股利或盈餘之分配日,其股東可扣抵稅額帳戶餘額,占其帳載累積未分配盈餘帳戶餘額之比率,作為稅額扣抵比率,按各股東或社員獲配股利淨額或盈餘淨額計算其可扣抵之稅額,併同股利或盈餘分配。其計算公式如下:
  稅額扣抵比率=股東可扣抵稅額帳戶餘額/累積未分配盈餘帳戶餘額
  股東(或社員)可扣抵稅額=股利(或盈餘)淨額x稅額扣抵比率
  營利事業依前項規定計算之稅額扣抵比率,超過稅額扣抵比率上限者,以稅額扣抵比率上限為準,計算股東或社員可扣抵之稅額。稅額扣抵比率上限如下:
  一、累積未分配盈餘未加徵百分之十營利事業所得稅者,為百分之三三.三三
  二、累積未分配盈餘已加徵百分之十營利事業所得稅者,為百分之四八.一五。
  三、累積未分配盈餘部分加徵、部分未加徵百分之十營利事業所得稅者,為各依其占累積未分配盈餘之比例,按前兩款規定上限計算之合計算。
  第一項所稱營利事業帳載累積未分配盈餘,係指營利事業依商業會計法規定處理之八十七年度或以後年度之累積未分配盈餘。
  第一項規定之稅額扣抵比率,以四捨五入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四位為止;股東或社員可扣抵稅額尾數不滿一元者,按四捨五入計算。

帳士及公職的事情用e-mail,轉寄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參與。鼓勵作者
1.在每篇文章回應,算是線上點名。凡是不到20人點閱,立刻鎖碼,想看的人寫信來再考慮打開。
2.在每篇文章按,推!這樣會有其他想要報考記帳士或公職的人會知道本站。
3.將本部落格的網址及免費輔導考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