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宣布,7月非製造業指數為49.5,比6月的48.2略升,遠低於一年前的58.3,但仍低於50的成長與萎縮分界線。

你看到這則新如何分析?

1.7月非製造業指數為49.5,比6月的48.2略升,所以美國的服務業有改善。
2.7月非製造業指數為49.5,遠低於一年前的58.3,所以美國的服務業變差。
3.7月非製造業指數為49.5,仍低於50的成長與萎縮分界線,所以美國的服務業仍低迷不振。


你選哪一個?
在財務分析,單獨一個數字沒有意義,必須與某個數字比較,我們有和過去資料比較,和標準比較,和同業比較三種方式。

以美國的經濟指標而言,可能以和過去的資料比較,及和標準比較比較好,現在,如果和過去資料比較,是和上月比較,還是和去年同期比較?
如果有大小月,旺季與淡季之分的話,最好是與去年同期比較。如果是長期的趨勢,沒有大小月的考量的話,可以和上月比較。
和上期或去年同期比較,主要是看趨勢。
和標準比較,主要是看好壞。

答案來了,ISM前主席尼維斯(Anthony Nieves)指出,最新的數據反映出民眾擔心通貨膨脹對經濟的衝擊,受訪者對未來景氣的看法好壞參半,視產業別而有所不同。 ISM非製造業指數微升,代表美國經濟7月萎縮的速度放慢,而且仍然疲軟無力,但是沒有很多人相像的那麼疲弱。

相關新聞

歐美服務業 連兩月打冷顫


【經濟日報╱編譯劉道捷/綜合五日電】 2008.08.06 04:25 am


歐元區和美國服務業連續第二個月萎縮,歐元區6月零售業績更創下有史以來幅度最大的衰退,顯示消費支出急速減少,經濟不振幅度擴大。
研究業者Markitg Economics公司5日宣布,歐元區7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6月的49.1降為48.3,是連續第二個月萎縮,也是2001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宣布,7月非製造業指數為49.5,比6月的48.2略升,遠低於一年前的58.3,但仍低於50的成長與萎縮分界線。ISM前主席尼維斯(Anthony Nieves)指出,最新的數據反映出民眾擔心通貨膨脹對經濟的衝擊,受訪者對未來景氣的看法好壞參半,視產業別而有所不同。 ISM非製造業指數微升,代表美國經濟7月萎縮的速度放慢,而且仍然疲軟無力,但是沒有很多人相像的那麼疲弱。
穆迪經濟公司經濟學家史威特在非製造指數發布前指出,從美國經濟、尤其是消費者碰到的逆風來看,美國經濟再度走軟的可能性還會增加,ISM的報告顯示經濟仍然疲弱,但萎縮腳步沒有加快。
歐元區統計局5日宣布,6月零售銷售額比5月減少0.6%,比去年同期減少3.1%,是零售銷售額從1996年開始統計以來年度降幅最大的一次。
食品與能源價格上漲似乎是歐元區消費者縮手的主因,食品、飲料與菸草銷售比去年同期大減4.4%,其他商品銷售則減少2.2%。
6月底以後,能源與食品價格下降,但歐洲中央銀行把利率從4%提高為4.25%,消費者信心又大幅降低,短期內,消費者支出不可能回升。
歐元區的調查發現包括消費者服務在內的主要服務業上月連續第二個月萎縮,製造業也一樣,民間部門業績下降速度是2001年11月以來最快的一個月。
美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本周都會召開利率政策會議,經濟學家大都預期,美國和歐元區利率維持不變。
【2008/08/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