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托蘭尼—一個投資者告白之證券心理學

你只要在本網站連結上點入並在博克來網站上購買此書成功,我就可以獲得一點點的推薦回饋。

請不要到其他地方購買此好書,就在這裡點一下購買

科斯托蘭尼—一個投資者告白之證券心理學,重點整理

我喜歡科斯托蘭尼,他有很多好聽的故事,以下是其中一則

有一家公司叫做色拉米公司,賣的是匈牙利最好吃的香腸,他的股價由50元漲到300元,很多人都覺得色拉米公司的香腸很好吃,但是不值得300元,所以A君就成立一個炒作集團,對該公司進行放空。但是最後色拉米公司的股價飆到3000元,結果作多的人也破產了,作空的人也破產了。

有位B小姐很想要布達佩斯大街那家珠寶店的鑽石項鍊,B小姐的情夫就是A君,A君想要送B小姐鑽石項鍊,可是又怕B小姐的老公知道,結果假設那條項鍊的價格100萬,A君先墊了80萬,然後B小姐帶他老公去看時,店家說只賣很便宜的20萬。但是B小姐的老公遲遲不肯決定。

有一天店家打電話給B小姐,說她老公買走了那條項鍊。B小姐在家遲遲的等著她老公送她那條項鍊當生日禮物。結果等了一個多月,項鍊沒有出現,B小姐就拜託人去探聽項鍊的下落。結果那條項鍊就掛在布達佩斯最紅的女優的頸上。

這件事傳遍了布達佩斯,B小姐老公不堪受辱,決定對A先生報復。

結果B小姐的老公進場買進色拉米公司的股票,自己的錢用完了,用他上班的銀行的錢繼續買進,結果炒到2000元,3000元。

最後A先生被軋空破產了,可是B小姐的先生持有3000多元成本的色拉米公司股票也賣不出去,B小姐的先生在幾天後也破產了。

這就是同一買賣中,作多和作空都同時破產的故事,非經濟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