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在做股票篩選時,必須要了解這只是電腦選出來的,而內部所隱含的真正意義卻必須要進一步分析。
某次篩選追蹤各股時,發現皇田(9951)本益比只有7.83。
所以調出皇田公司的合併季財務報表
2.png

發現皇田公司100年第3季的合併營業利益是近八季來最差,然而每股盈餘卻是1.0元,表現不俗。
分析後發現主要有兩個數字要加以分析, ㄧ個是其他損失3000萬元,另一個是所得稅利益6300萬元。
經分析其長式財務報表(電子書)得知
3.png
什項支出佔營收僅2%,這個數字看起來不大,問題那是占前三季營收的2%,如果只佔第三季營收就高達6.5%,必須要分析,然而財務報告並未詳細說明,可能必須要打電話問公司。
另外所得稅利益的部份,公司有時候列所得稅費用有時候列所得稅利益,並未說明為何在第三季提列?是因為當季獲利比較不好看嗎?
我覺得該公司可能用稅前淨利會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