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台郡的營收持續成長,除了最近101年3月的3個月平均營收往下掉外,幾乎99年下半年來都是成長的。
當然由於101年3月的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使得股價向下修正,未來如何仍然要持續追蹤。

2.png
目前的營收年增率仍然在相對高的水準。

3.png
台郡之所以在101年第一季前股價持續創新高,主要是反應近四季盈餘的持續成長。

4.png
毛利率維持在高點,在20%-25%間,不是什麼保5%保7%的。

5.png
營業淨利率也維持在高點。

6.png
稅後淨利率也是在高點。

7.png

因而目前的股價遠高於10倍的本益比線,100年每股盈餘7.29,10倍的本益比線為72.9,目前股價118.5本益比為18.5倍。
98年第一季營收成長由負轉正於20元附近買進,之後盈餘持續增加,得以享有進六倍的漲幅,這個就是財務分析的有用論。

另外一家公司,每股盈餘高於台郡,但股價卻低於台郡,本益比也不到10倍,為什麼?
8.png

營收在101年3月創新高,可是股價卻無法大幅表態。為什麼?待續.....請網友自行分析並說明理由!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每股盈餘10元上下,10倍每股盈餘現為100元,目前股價遠低於此,嘉澤為何享有10倍本益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